俗話說:「天底下,沒有醜女人,只有"懶"惰的女人」

再來,為什麼女人要化妝??

 

 

 

「佛要金裝,人要衣裝,"女人要化妝"」

 

其實,不化妝沒有不好,

我反而羨慕不用化妝就可以散發個人魅力的人

 

對我來說,化妝是讓我增加自信的方法!

 

10    

 

我從高中開始就習慣看流行雜誌,

 

那時候,會偷偷學一下怎麼畫眼線XD

 

但畢竟高中生,哪來的錢買化妝品阿~

 

所以看雜誌的重點都在"減肥"   "保養"   "服裝穿搭"    "內涵"....

 

真正開始學化妝是從"大學"開始

 

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,算有點晚了吧

 

 

所以我主要也是從流行雜誌開始學習怎麼化妝

 

現在幾乎都是看美妝部落客的文章,以及YOURTUBE的美妝頻道~

 

以下,跟大家分享我平常的妝容

 

希望大家不棄嫌嘿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這是我平常用到的彩妝品

大概有:(先介紹今天有用到的)

底妝部分---etude house妝矜持~明潤理膚妝前打底霜(保濕型)

1028傳明酸美白潤色防曬乳

莫蒂膚礦妍兩用粉餅--柔膚色

腮紅---媚點

眼影---莫蒂膚花漾美彩組

眉毛---etude house 喜上眉梢三色拼盤、etude house眉飛色舞~自然補色防水眉筆液#1

眼線---heme玩色派對防水眼線幕斯筆(金棕咖)

眼睫毛---1028加勒比海黑寶石睫毛膏(纖長型)

 

PhotoCap_006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在化妝前,大部分都是洗完臉後的固定保養程序

如果離出門有充裕的時間,

我會用五分鐘的時間來"濕敷"

 

 

 

 

最近新買的玫瑰水,覺得不錯用XD

PhotoCap_005.jpg

 

 

PhotoCap_006.jpg  

 

大罐又便宜!!!!

最近的化妝水都買花系列(另外也購入別牌的金盞花水)

 

 

我用無印家的原色化妝棉

滿好用的~會回購的商品

PhotoCap_003.jpg

 

化妝棉上有小黑點,是綿籽的外殼~

 

PhotoCap_004.jpg

 

化妝棉滿厚的(可以撕成好幾層來敷臉)

 

PhotoCap_005.jpg  

 

 

化妝棉打濕一點喔~大概敷3~5分鐘

(通常我會先上菁華液在濕敷,效果加倍喔)

PhotoCap_007.jpg

 

 

 

 

敷完後,臉馬上變透亮

記得把剩下的化妝水拍一拍讓肌膚吸收一下~

PhotoCap_010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來上底妝

 

PhotoCap_008.jpg

 

 

 

先上明潤理膚妝前打底霜

 

 

PhotoCap_008.jpg

 

 

我習慣擠三條在手指上XDD

然後兩手併合輕輕搓熱~

再均勻塗在臉上

 

PhotoCap_011.jpg  

 

塗上打底霜的好處是,臉比較吃妝~

而且等一下擦粉餅時才不會乾乾的

 擦好打底霜的樣子感覺很嫩XD

PhotoCap_012.jpg  

 

 

 

接著上"防曬乳"

 

PhotoCap_013.jpg

 

 

這時我會拿出"海綿"先生

把霜塗抹均勻(由內而外)

 

PhotoCap_014.jpg

 

 

塗好防曬的樣子

基本上,底妝可以到這邊結束XD

如果你是追求自然裸妝感~這樣子真的就可以出門了!!!

 

但是我想要把一些毛孔遮掉,也想讓妝感更持久~

那就再上粉餅

PhotoCap_015.jpg  

 

 

 

題外話:

最近新買的這種海綿真的超好用的XDDD

用這種海綿上妝,不會刺激皮膚~而且非常好推

大家可以試試看

PhotoCap_017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粉餅我選"礦物"的

因為我之前用"氣墊粉霜",雖然我很喜歡那種透亮妝感,

但是不持久,要一直補妝,如果沒時間補妝,到下午就會發現臉非常暗沉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困擾.....明明上了妝,中午過後臉開始出油暗沉....

 

之後看美妝部落客有介紹到,皮膚比較敏感、容易長痘、甚至是術後都可以用"礦物粉餅"

本來想要買"jane iredale"家的礦物粉餅

但是實在太貴了

 

 

於是想"礦物"粉餅的功效應該都差不多吧!

剛好有朋友介紹到莫蒂膚的產品,就買來用看看

 

PhotoCap_001.jpg

 

我買的是粉膚色

這張比較接近實品的顏色!!

PhotoCap_002.jpg  

 

 

PhotoCap_001.jpg

 

 

喜歡他們做"三明治"型的三層盒子

最下層放海綿

底部做成網狀好貼心(這樣濕濕的海綿就不用悶在裡面生細菌了)

 

PhotoCap_007.jpg

 

 

 

輕輕沾一下粉,這款非常遮瑕

PhotoCap_004.jpg  

 

 

PhotoCap_00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先上半邊給大家比較一下XDD

粉膚色這款我用起來就是非常自然的感覺

遮瑕力不錯~卻不會感覺裝敢太重

手指頭比的那邊是有上粉的

PhotoCap_01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全臉上完粉

我先上一層乾的(薄薄的)

再用濕的壓粉定妝

(感覺很自然吧)

PhotoCap_020.jpg  

 

 

 

上完底妝,我習慣先畫腮紅

有些人最後畫~

順序沒有關係~依個人習慣喔!(但是底妝一定要先畫)

 

PhotoCap_009

 

 

 

我用兩種顏色刷兩次腮紅

 

PhotoCap_021.jpg

 

 

先用 輕輕刷過去

 

PhotoCap_022

 

 

再用 B 刷局部(感覺氣色更好XD)

PhotoCap_024  

 

 

像這樣~輕輕刷過去就好摟!!

PhotoCap_024.jpg

A跟B哪裡不一樣哩??

除了顏色不一樣之外~

其實B帶點珠光喔XD這樣整臉亮起來了

 

PhotoCap_025.jpg  

 

 

再來眉毛!!!

眉毛可以說是我的生命

眉毛畫好整個人的氣勢就出來了!!!

 

PhotoCap_026.jpg

我用眉粉+眉筆液

 

PhotoCap_027.jpg

 

 

 

先用刷子把眉毛梳整齊(按照眉毛的生長方向)

 

PhotoCap_028.jpg  

 

刷子上通常會殘留一些些眉粉

所以眉毛比較濃的人,可以直接刷一刷就好!!

刷過的樣子

PhotoCap_029.jpg

 

 

 

但是我是眉毛是非常稀疏的人

所以一定要用眉粉來填補稀疏的地方

用中間淺色

 

PhotoCap_010.jpg

 

 

先從眉毛底部開始刷~

把比較稀疏的地方填滿顏色!!

 

PhotoCap_030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顏色稍微補好的樣子

 

PhotoCap_031.jpg

 

 

小工具出場!!!

 

PhotoCap_032.jpg

哈哈~這是畫眉毛的輔助工具

因為我超級不會畫眉毛!!!

畫完左右邊會完全不對稱的那種

 

有時候我會畫好眉毛後~再用修眉刀修掉雜毛!!(也可以拿來當修眉毛的小工具)

 

PhotoCap_033.jpg  

 

缺點是手會痠....

所以動作快一點吧!

 

 

因為我眉毛大概修好了~

所以直接用眉筆液來畫眉尾的部分

畫的時候按照眉毛生長方向塗喔!!!

PhotoCap_034.jpg

 

 

然後拿筆對一下~兩邊眉毛的尾巴是否一樣長XDD

 

PhotoCap_035.jpg PhotoCap_036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畫眼影前~我會先拿CC霜來當打底膏

塗在眼睛周圍

PhotoCap_037.jpg

 

先上打底膏可以避免眼影的色素沉澱~

也可以修飾皺皺的眼皮XD

 

PhotoCap_038.jpg

 

 

 

PhotoCap_039.jpg  

 

 

 

接著拿遣膚色刷臥蠶

 

PhotoCap_011.jpg

PhotoCap_012.jpg

 

 

 

PhotoCap_040.jpg  

 

一樣淡淡的就好!!!

話說....我還沒找到可以解決我眼袋的方法

大家有好方法對付眼袋歡迎分享給我!!!!!!

PhotoCap_041.jpg

 

 

再來用同樣顏色刷眉尾下面的三角地帶(打亮眉骨)

這相機也拍太細微了><發現雜毛

PhotoCap_042.jpg  

 

 

 

眼影~~~~~~最開心的時刻

本人覺得是 變魔術 的時刻

 

PhotoCap_013

 

 

用A打亮眼窩(這裡的A就是腮紅B)

PhotoCap_043

因為這個美彩組的眼影滿顯色的~

所以建議不要刷超過三次!!!!淡淡的就好~

除非要用同個顏色做漸層....那就可以疊好多層XD

 

PhotoCap_046.jpg  

 

接著用C 跟B 做漸層感

PhotoCap_046

PhotoCap_050

 

 

A+C+B

重點是要從淺色開始刷

PhotoCap_050.jpg  

 

刷完眼影的樣子

PhotoCap_052.jpg

 

 

頗喜歡這種色系的搭配

 

PhotoCap_053.jpg  

 

 

再來是用幕斯筆畫眼線~

我也是輕輕的畫過去而已(沒有畫內眼線,因為我不適合畫內眼線)

下眼線用同個顏色輕柔地畫過去

PhotoCap_055.jpg PhotoCap_056.jpg

 

 

眼線OK

PhotoCap_057.jpg  

 

 

 

最後是"睫毛膏"

我用纖長型

哀~說到我的眼睫毛

短到看不到

所以別說"夾"了....根本夾不起來.......

所以我都不夾睫毛

PhotoCap_014.jpg

1028這支好用!!!

刷頭長這樣~好可愛

PhotoCap_015.jpg

 

大概刷兩次~~

想要再長一點的人~可以繼續一直刷一直刷一直刷

PhotoCap_061.jpg  

 

對我來說~這睫毛算長了

PhotoCap_062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終於........完妝!!!!!!!

PhotoCap_063.jpg  

 

我很開心的拍完照後才想到我沒有上唇膏!!!!

大家請見諒~~~~

 

 

PhotoCap_065.jpg

PhotoCap_067.jpg

PhotoCap_068.jpg  

 

 

 這妝容在陽光下看起來非常自然!!!

最近出門都畫這樣XD

 

 

我的方法都滿簡單的~初學者可以試試看喔!!

 

我覺得畫了妝眼神真的有差

瞪人的時候比較有氣勢XDDD

(開玩笑的~小孩別學><)

11 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以上,分享完我自己的日常妝給大家參考

第一次打妝容文~不足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指點指教~~

 

 

10點半了~我要來去睡覺了

大家也盡量不要熬夜~才能真正擁有好肌膚喔!!!

 

 

再次~感謝觀賞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i Bei's Blog♩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